在搞赫海

【敦椴】霸道總裁俏家教(O)

設定>總裁CEO敦X家教椴松

梗來源:>什麼專業的人最傲慢?<這個問題

他的答案是CEO、霸道總裁、富二代,中間的敘述則是他到那個CEO家面試小孩家教的故事過程。

然後我就拿來寫了(喂) 當然只有前面一些地方是一樣的(爆

文筆恐怖~感謝觀看_(:3/ㄥ)_(。

************************************

當椴松戰戰兢兢的隨著接待者的腳步來到這座豪宅的客廳時,他覺得他現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看似普通平凡的擺設,隨隨便便一定都要價不菲,隱藏在裝潢細節裡的名貴,說不定連張椅子都是他年薪的一半。椴松雖身為一個外行人,但也只少他也是從讀大學時就開始進入這行業的前輩,遇過的家長當中,職業是醫生律師教授的根本不在話下,應該說也只有這種家長才比較能負擔起比起一般補習班高上好幾倍的費用。

作為一個在家教界名聲不小的教育者,椴松原本還對這次的新工作不怎麼感興趣,畢竟他的時間一直以來都挺緊的,要不是突然原本在教的學生到國外留學因而留下一段空檔,他也不會接起新工作的面試。

誰曉得在對方說出住家地址,也就是面試地點之後,他差點沒有把電話摔下去。

據他所知,住在那個社區的,不是董事長級別,就是高級政府官員,不然至少也是年收入上億的演藝圈名人,而他椴松何德何能,居然得到了可以教導這群有錢人寶貝少爺千金的機會?

心想至此,椴松放在腿上的手不禁又握緊了幾分,手心在室內冷氣的作用之下,居然也還是起了點汗。而他從剛剛進來這個房子之後,就被囑咐和其他一樣是來面試的人待在這個接待室,等候和孩子的家長進行談話。

整個氣氛連同這個空間帶給椴松的壓迫感實在太過於強烈,連當年升學面試的時候都沒有那麼緊張,可能也是有一陣子沒有遇過要直接面談的家長,讓他有些緊張過度了。

不行,有什麼好緊張的,等等要交手的人不過只是有錢一點而已,以往遇過的家長也不都很尊重有禮嘛,說不定等下投機了還可以接下這個大case呢。椴松對自己打氣,想到可以領到的薪水就放鬆了不少,並在一次的深呼吸之後再次隨著剛剛帶他過來的先生進到了裡面的會客廳。

「……敦先生您好,我、我是——」

但當椴松一踏進會客廳,接觸到眼前這個「家長」微微抬起的視線時,他倏然停下了打招呼的話語,並且覺得自己剛剛真是太天真了。

他從來沒有一次覺得自己這麼像個被狩獵者盯上的小動物。

「——松野先生……是吧?」


面談開始之後其實沒有椴松剛進來時想像的刁難,敦也一如其他家長一樣提出了一些他家小孩學習的狀況和他認為需要加強改進的地方,要說有什麼令椴松困擾的地方,就是那從他一進門就沒有間斷過的視線和令人毛骨聳然的笑容和不自覺散發出的霸道氣場。

「那個,不好意思…」

在前一個話題到了一個段落時,椴松主動出聲問了是不是可以喝桌上的水,畢竟大熱天的,就算有冷氣也是會頻繁地口乾舌燥。

敦繼續翻閱了手上的履歷,請他自便。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了鬆一口氣的休息時間,椴松拿起擺放在桌上的礦泉水就是一陣猛灌,大有一種抒發壓力的心態,敦也只是不發一語的從履歷中抬起頭,看著椴松把礦泉水喝到快一半後突然問了一句:「你可以直接這樣喝我們提供的水嗎?」

椴松差點沒把剛剛含在嘴巴的水噴出來,努力吞下去之後露出了糾結又滿臉問號的表情。

不是你剛剛說我可以喝?他在內心大吼,完全摸不清眼前這位高富帥的思考邏輯。

「喔,因為你們的家教守則上面不是寫說:第一次見面,不要輕易喝別人的請的飲料嗎。」

敦笑著答道,但椴松覺得他的臉一定比剛才更扭曲了。

回到狀況內,椴松還是知道他還在面談中的…不能因為對方奇怪的言行舉止而有所失態。

……雖然這個男人根本在挑戰他的底線。

接下來敦開始提出了自己想要的教學模式看一些做法,見到終於進入自己擅長的範圍,椴松隨即打起精神,整理剛才聽到的訊息之後,決定取得發言上的主動權。

「嗯,我想我大概了解敦先生的想法了。那我也說一下我這邊往後的做法。首先像是剛才提到的國文部分,以我的經驗來看,我會安排多種訓練模式並行,像是閱讀理解、國文常識、作文和學校課業內的部分,上課時間大概十抓在三到四小時。也是因為國文這門科目範圍大,比較——」

「那個,松野先生,不好意思我打斷一下。」
「……啊,沒關係。」
椴松開始使出身為一個教育者的職業病,滔滔不絕的講述他的安排狀況和上課模式,卻冷不防的在講的正高興時被敦硬生生的打斷了。椴松憋得一口氣難耐,卻也無從發洩,只能用著稍顯不爽的神情看著敦到底想說什麼。

「我覺得你說的不錯,可是有些太過於理想了。我希望孩子可以在成績上有明顯的進步,所以我想一次專攻一個項目就好,我注重的是效率,一次太多方面下手反而孩子並不一定能適應。」
「我當然能理解成績的重要性,可是以我的來看,要在國文這方面有所進步其實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反而是要讓孩子感興趣才是我想要去努力的目標,有興趣之後就會努力想去學習,成績自然會上升。」
實在是看不下去敦那種自信滿滿地嘴臉,椴松逆向而行的用著自己的經驗想要打臉眼前這位彷彿不把他放在眼裏的家長,卻沒想到換來對方一陣沉默。

敦用手指輕敲著桌面,輕輕挑起眉盯著講完話的椴松,後者感覺又回到了剛開始被盯上的感覺,氣氛也瞬間尷尬了起來。敦也不說話,椴松更不敢,他甚至突然覺得自己想挖個洞躲進去,不然敦趕緊說幾句話打發打發也好,他根本不想再跟這個人交手。

「…那我們來談一下薪水的部分好了。」

敦突然有猝不及防的丟了新的炸彈到椴松面前,椴松腦中猛然出現了一堆『他要錄取我???』的彈幕,還附帶著一堆隱藏版的歡聲雷動。

但椴松還來不及把欣喜的表情顯露在臉上,就被敦接下來的一句「可是當然我也不一定會錄取你啦,因為我今天也還沒面試完嘛。」從天堂打回人間。

我很好耍嗎你可不可以閉嘴?!你都這樣待人嗎你家公司怎麼還不倒?!

椴松內心瞬間萬馬奔騰,火氣真的整個被撩上來了,雖說他在面試可能薪水會很高的下一份工作,但有這種超級難以磨合的家長,他寧願不要!

「……敦先生,恕我無理。我認為我無法再跟你繼續談話下去了,我一直以來的教學方式顯然跟你想要的有所出入,這樣並不能達成什麼共識,你既不同意我多年來的教法,那我也不會逼你,只是很可惜,你的孩子接受不到我的教導,話說到這邊,告辭。」

逕自站起身,椴松甚至不屑看敦的臉上露了什麼表情,他直接走出了會客廳,也拒絕一旁接待的人的帶路,就這麼依著原路走了出去。

可想而知,椴松並沒有看到在他用力甩上門時,敦嘴角的上揚。



「......真的氣死我了,那這樣來說......前面幾個進去面試的也太好欺負了吧……看他們出來都挺開心的,真的是一堆見錢眼開的傢伙,那種人的孩子一定也是各種難纏…」椴松在出去豪宅的一路上持續的咒罵,完全忘記其實自己也是看在薪水的份上來面試的這件事,也當然沒有聽到後面追上來的腳步聲和呼喊聲。

「松野先生、松野先生…!」剛才帶路的男子持續叫著椴松的名字,甚至在見到椴松不知道是真的沒聽到還是裝作沒聽到後拔步追了上來。

「…松野先生!」

「——欸?!」椴松在神遊中因為突然被叫住而著實嚇了一跳,而男子在椴松還沒回過神時就說出了敦請他先留步的消息,椴松一聽差點沒把手上的東西摔過去,可是想想這人也只是被敦那種爛傢伙吩咐著過來,不能出氣在無辜的人身上這點事他還是懂的。

因此他冷冷地瞥了一眼傳話的男子之後,連禮貌都顧不上了,又快步走回剛剛他氣憤而出的會客室。

沒想到一打開門,就見到敦還是剛剛那副機車臉,他想也沒想就往沙發,也就是敦坐著的地方走去。要他說清楚到底又找他幹嘛,如果說是剛剛不當的發言,椴松一定不會跟他道歉。

「松野先生,幸好你——」見椴松回頭,敦的眼神稍稍露出了些光芒,但歡迎回來的話還沒講完,就被低氣壓籠罩的椴松猛然打斷。

「敦先生,你到底想做什麼,我剛剛有說錯什麼嗎?你可不可以不要——」椴松一走進敦就開始霹靂啪啦連珠炮般的碎碎念,但也一樣是連重點都還沒講到,腳突然踢倒一個圓柱狀的物體,接著便順勢直接踩下往前一滾,整個身體重心不平衡的往撲向前方。

「……呃啊、怎麼會有罐子在地上,害我跌倒………」所謂自作孽不可活。椴松,那是你剛剛喝一半的礦泉水忘記帶走放在地上喔。

不過奇怪,這沙發也太硬了吧,不是很純牛皮做的嗎?…還有這微微飄來的古龍水清香是怎麼回事……?


「椴松先生,我不知道你這麼感謝我錄取你這件事,還高興到往我身上撲嗎?」磁性的嗓音從上頭落下來,腰上突然被兩隻手從身後環繞住。椴松瞬間當機,完全無法理解剛剛他摔倒的那幾秒他做了什麼好事,這個世界又發生了什麼奇妙的變化。

直到三秒過後,椴松才倏然從敦身上撐起身子,想要離開敦的懷抱和想先理解剛才對口中說的句子兩個想法同時並行行動了,他紅著臉吱嗚著問著剛才敦說了什麼。

「…呃、你、你剛才、剛才…說?....我?!」媽的、我結巴屁!

「嗯?喔剛剛你沒聽到嗎,我錄取你了。」敦抬頭對上椴松的眼,露出了笑容,儘管在椴松眼裡看起來是多麼狡黠。

「請多指教了,椴松老師。」

************************************

可能有後續吧,想寫小孩出場的部分唉(誰

看我心情,我其實禮拜五要交稿(幹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5)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谷咕
Powered by LOFTER